阿章章章章章

爱情是漫长流感

【卡鸣子】工具人(下)

前文:工具人(上)

 


鸣子踮起脚,一只手托住肚子,另一只手向上伸,想要打开厨房最上方的储物柜,取出里面的酱油和白芝麻。

肚子的拖拽力对行动造成的影响是她在怀孕之初没有想到的,那时候她只是对藏在子宫里的胚胎产生了一些朦胧的留恋,但并没有具体的对于母亲这一概念的认知。后来,她不再去根部揍团藏了,跟小樱井野她们说她打算养胎,才有一些有过生育经验的女忍来她家里拜访,告诉她许多注意事项,然而当时的鸣子对此一知半解,依旧没有把怀孕当回事,她以为只要比平常多吃蔬菜少爬树,再耐心等待十个月就可以了。

现在,鸣子怀孕不到八个月,已经无聊烦躁到浑身冒火星,昨天晚上做梦,梦到她生下孩子肚子空空打开医院窗户一跃跳到地面飞奔至火影楼领取了一个A级任务。凌晨醒来后,小孩正在肚子里左踢右踹,鸣子气不不打一处来,抡起拳头在肚皮上轻轻锤了两下,结果小孩踢得更欢了,鸣子疼得直冒冷汗,还得给他道歉。

“我跟你说对不起了,所以快点原谅我吧!”

“不许再踢我!”

“要不还会揍你啦!”

“等你长大了肯定会揍你的说……”

 

鸣子的手指刚挨到储物柜门边,肚子又不给面子地产生了胎动。

“诶,痛哦——”

鸣子艰难地屈腰,一只手从后方越过她的头顶,打开储物柜柜门。

“要取什么东西吗?”卡卡西不知什么时候来了,此刻正站在她身后。

“唔……”鸣子摸了摸突然平静下来的肚子,“要酱油和白芝麻。”

“谢谢。”她又补充了一句。

卡卡西把酱油瓶和装芝麻的袋子拿下来。

酱油剩下一个底,芝麻只有数得清的零星几粒。

鸣子摇摇酱油瓶,有些丧气地说,“不够了。”

卡卡西拿起瓶子看了看商标,跟鸣子说,“你先回卧室休息,我去买。”

鸣子听了,低下头,手指肚沿着流理台边缘滑来滑去,“你这次出任务走了一个星期吧。”

“因为提前完成,所以回来得比较早。”卡卡西把厨房垃圾扔进塑料袋里,“刚从火影楼那边做完报告出来。”

“嗯。”鸣子咬住嘴唇转过身,慢慢看向卡卡西的脸,“你……受伤了。”

“是指这个吗?”卡卡西摸了摸右眼眼角,“只是普通的擦伤,没有关系的。”

“苦无吗?”听到卡卡西这样回答,鸣子不受控制地暴躁起来,“你为什么会知道没关系啊?万一上面有什么隐藏得很深的毒药怎么办?你去医院检查过了吗?”

卡卡西被鸣子一通指责搞得满头雾水,为什么刚刚还很温柔的她一下子变得这么咄咄逼人,不过怀孕期间的女人脾气易怒他是知道的,大概跟体内分泌的激素有关。

“那下午去检查一下。”卡卡西拎起垃圾袋,“快到午饭时间了,我先去买调味料,你还有其他要捎的东西吗?”

“不可以,现在就得去检查。”鸣子摘掉围裙,哒哒哒哒走去客厅拿上家门钥匙,背对卡卡西大声说,“现在就去。”

 

鸣子手拿青蛙钱包,挺个大肚子,慢吞吞地走在前面,卡卡西拎了一个垃圾袋始终保持着恒定的距离跟在后面。

对于这两人最近经常结伴出现,好些人猜测卡卡西是三代目那边派来帮忙的,毕竟在鸣子怀孕之前,他俩关系就比较好,卡卡西作为上忍,带鸣子一起出任务的次数不少,可以说对这位下忍是相当关照了。也会有村里的阿姨大婶问卡卡西照顾孕妇是不是很辛苦,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不要拘谨,随时都可以来问她们。木叶白牙的儿子,在村子里可是很出名呢!

其实,卡卡西知道,如果不是在怀孕后期有许多非得找人帮忙不可的日常琐事,否则依鸣子的性格,肯定是不愿打扰任何人的,而照顾她们母子,本该就是他的责任,现在却好像变成了跟扶老奶奶过马路一样的事情。

他和她走在阳光下,与那么多人擦肩而过,有陌生人,有熟人,有所有不知道他是孩子父亲的人。

 

到了医院,专门做化验工作的医疗忍者将卡卡西带进隔离室抽血。鸣子坐在外面的长凳上等待,正好被过来取药的丁次路过看见,他走到鸣子身边坐下,把手中的地瓜干递给她,鸣子感激地笑笑,然后从里面取了两片。

“再多吃一点吧。”丁次把袋子塞到鸣子手中。

“嗯,不过待会儿要回家做午饭了,所以……”

“哦。”听到鸣子这样说,丁次又毫不犹豫地把地瓜干拿了回去,“你是来医院检查身体吗?”

“不,不是啦。”鸣子捏住青蛙钱包,“是陪卡卡西来的。”

“啊?”丁次张大塞满地瓜干的嘴,“卡卡西前辈受伤了吗?”

鸣子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暂时算擦伤。”

“哦。”丁次在凳子上挪挪屁股,“说起来,你给肚里的孩子准备好名字了吗?”

“诶……”鸣子挠挠脸上的猫须胎记,恍然大悟一般地说,“这个,还真是从来都没想过诶。”

丁次把吃空的包装袋团在手中,“你要是不知道该怎么取名字,可以向卡卡西前辈请教。”

“为……为什么?”鸣子瞪大眼睛问,难道丁次他们发现什么了吗?

“因为我觉得他跟鹿丸一样聪明,”丁次解释道,“像你跟我这种笨蛋是想不出什么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的,所以听他们的建议肯定没错啦!”

“……”鸣子缓缓呼出一口气,看向隔离室那扇关得严严实实的白色木门,卡卡西还在里面没有出来。

 

“抱歉。”卡卡西给鸣子道歉,“医生说化验结果很快就能出来,但还是花费了一些时间。”

“没关系。”鸣子扶住后腰站起来,“那个,结果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只是普通的擦伤。”

“嗯。”鸣子点点头,“那接下来,就,去超市吧。”

卡卡西陪鸣子去了超市,除了调味料,他还拿了牛肉、鸡蛋和蔬菜。

“用我的钱。”

卡卡西和鸣子同时向结账员递出纸币。

结账员看看鸣子又看看卡卡西,犹豫了一下,手伸向卡卡西的钱。

“还是用我的吧。”鸣子的手又向前递了递,“这些食物都是我在吃。”

卡卡西将鸣子的手挡回去,“你给多了。”他把钱放在收银台上。

 

卡卡西把鸣子送到家门口,但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他跟着鸣子走进家里,主动解释说他要留下来做饭。

“这种事我自己可以。”鸣子把青蛙钱包放下,“你等着吃饭就好了。”

卡卡西却已经拿走了围裙系在腰间,“你去休息吧。”他跟鸣子说。

卡卡西做了味增汤、煎蛋、炖牛肉、清炒蔬菜,把鸣子已经焖好的米饭又加热了一下。

鸣子不得不承认,卡卡西做饭的手艺比自己强多了,不像自己,练了几个月还是掌握不准食盐用量,导致炒菜不是太咸就是太淡。

难道,果然是因为他比较聪明吗?

鸣子又想起丁次提到的建议。等找个机会问问他好了。

卡卡西只给自己盛了一碗白米饭,跟餐桌对面的鸣子说,“牛肉还没炖好,可能得等到晚饭吃了。”

“嗯。”鸣子把蔬菜盘子往卡卡西那边推过去,“你也不要只吃米饭啊,不是最喜欢吃青菜了吗?”

“?”卡卡西愣了一下,他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

不过他想起以前他给鸣子送过不少蔬菜,为了让她不浪费,所以把每种蔬菜的营养成分都说了一遍,然后就被当作了“变态”对待。

“谢谢。”卡卡西夹了一筷子菠菜,又吃了几口米饭,把想了一路的话慢慢说出来,“我,事先声明,没有别的想法……”

鸣子抬起头,不明所以地问,“什么?”

“嗯,我怕你误会,其实是因为三代目说这段时间我应该一直……”守在你身边。

“一直在这里。”

“所以待会儿洗完碗后,我会出去,但是就在外面,离你不远。”

鸣子歪歪头,“可是,这间房里还有两个卧室可以休息,你为什么要出去呢?”

“而且,你觉得我要误会什么?”

“还是村子里又有什么闲言闲语传出来了吗?”

“没有闲言闲语。”

“那你怕什么?”

“也没有怕。”

“既然没有怕,那怕我误会什么?”

“……”

卡卡西头一次发现自己脑子里的词汇量不够用。

 

鸣子的脾气,卡卡西还是清楚的,如果他没听她的话,肯定要惹她生气,所以洗完碗后,他留了下来,鸣子回卧室午休,他去隔壁做俯卧撑。

他能为她做的,仅止步于这种不远不近的陪伴。

鸣子提到的闲言闲语,他隐约有听说过,在他总是出现在鸣子身边后,就有人说三代目是不是想让旗木卡卡西娶漩涡鸣子,还说就算是怕九尾带着孩子叛村,但就这样被强制性安排了婚姻,卡卡西未免也太可怜了。

可是就算我想,她也不可能嫁给我的。卡卡西想。因为,除开之前他搂过鸣子一次,再往后,无论是他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就算是手指尖不小心触碰到,鸣子也会快速后退到一个安全距离。

还没等他做出更多的尝试,她就已经用实际行动拒绝了。

 

下午,卡卡西把屋子打扫了一遍,因为鸣子有抱怨过无聊,所以他外出去图书馆为她借了一些冒险小说,专门针对胎教的童话书,还有关于忍术的卷轴(这部分是给自己看的)。

回到家后,鸣子把炖好的牛肉端到了餐桌上。

“你先吃。”鸣子跟卡卡西说,“出任务的时候吃兵粮丸,回来之后只吃了一碗米饭,这样营养会不够的。”

“而且你们男生还在继续长个子吧?我也是因为吃了很多蔬菜,所以……”鸣子顿了一下,清清嗓子,“总之,我又长高了的说。”

卡卡西把书放到茶几上,“我现在还不饿。”

“……”对于卡卡西这种态度,鸣子有点无可奈何,她吃了两口,然后把盖子盖上,“我现在要出去找小樱她们一起逛街,你不用跟着我。”

“好。”卡卡西合上一个卷轴,结印召唤出帕克,“让帕克跟着你,有什么事它可以及时通知我。”

“可是……”鸣子正拿出梳子梳头发,看到卡卡西这么兴师动众叫出自己的忍犬,禁不住太阳穴跳了跳,“这样不就是……”监视吗?

我也觉得没有必要。无辜夹在两人中间的帕克心想。

卡卡西跟鸣子的事情,它是知情的,虽然当事人并不承认,但它已经把鸣子当作旗木家的一员了。看到卡卡西这孩子能这么关心自己的妻子,它很为他感到高兴。

所以即使是认为没必要的事,帕克也全都照做。

“我会看好她的。”帕克表态。

“好吧好吧!”鸣子跟帕克说,“那就拜托你帮我把钱包看牢吧。”

 

鸣子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卡卡西正坐在沙发上看卷轴,她提了几个装衣服的纸袋进门,坐到卡卡西旁边,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来给他看,都是婴儿的衣服、纸尿裤,以及小被子小褥子小枕头什么的。

展示完之后,鸣子又把它们放回原处,“我自己也试着做过,但是针脚歪歪扭扭太差劲了,这样小宝宝会不高兴的吧。”

鸣子的手工卡卡西是见过的,她以前做体术练习的时候总是缝制对手的沙袋娃娃,其中有一个还是按照他的形象做的,看起来丑不拉几的。

“你做的很可爱。”卡卡西说。

“诶?”鸣子摸摸肚子,“骗人的吧?”

“我没有骗你。”卡卡西放下卷轴站起来,“你饿了没?我去做晚饭。”

“还好。”鸣子打个呵欠,揉揉眼睛,“就是腿有点酸,我想先洗个澡。”

 

卡卡西站在窗边,月亮逐渐升到半空,乌鸦从明亮的月勾飞过,稀薄的云絮被打散,街道空旷而安静,除了执勤的忍者,木叶的村民都回到各自家中了。

可他们现在所在的这栋团藏所安排的房子,既不是鸣子的家,也不是卡卡西的家。

卡卡西打开窗户,想让室内空气流通流通,突然有一声重重的钝响从浴室传出,然后就是非常刺耳的哗啦哗啦的水声。

这是人的身体撞击在地的声音,卡卡西的心脏立即在恐惧中纠成一团,他冲向浴室,毫不犹豫地用查克拉刃切断门栓,拉开那扇磨砂玻璃门。

他一脚踩进水中,地砖上的水面有两厘米高,沐浴露的白色泡泡在出水口不停打转,赤身螺体的鸣子倒在地上,腿部抽搐,下体淌出一缕缕红色血丝。

卡卡西想要上前把她扶起来,鸣子却突然抬起头,露出被湿漉漉的头发遮盖着的双目,那眼中瞳色猩红,瞳孔几乎竖起,卡卡西滞了一下,她的双手紧扣住砖缝,喉咙里溢出像凶兽一样沙哑而骇人的声音。

她向卡卡西发出警告:

“出,去。”



Fin.

工具人的部分完了

但是整个故事没完,后续还有



评论(24)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