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章章章章章

爱情是漫长流感

【卡鸣子】工具人(上)

时间线在替身术之后

整天搞雷人玩意的我是屑

*下篇:点这里

 

 

*

七个月的时候,肚子已经完全显形了,像硬吞进去半个浑圆的大西瓜,青蓝色的静脉在越撑越薄的皮肤上狰狞得可怕,偶尔还会生出些粉红色的弯弯曲曲的疤痕,从肚脐一直延伸到腹股沟,鸣子晚上洗澡的时候用手使劲搓搓,第二天早晨起来就消失了,大概是九尾的恢复之力在帮忙。

因为许久没出任务,那头毛糙的金发留长了些,也变柔顺了许多,大部分时候垂在肩膀上,偶尔扎个高马尾,不过鸣子的胳膊跟腿仍是纤细的骨骼突出的,如果不是因为肚子,她现在就算被称为孩子也不为过。

 

等鸣子把缝衣针别进线团里,走到厨房,卡卡西悄悄落到阳台之外,推开窗户,把一篮蔬菜和一袋子洗漱用品放到了窗台上。

“卡卡西。”

鸣子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卡卡西差点一个瞬身逃走。

“有……有什么事吗?”卡卡西跳到相邻房屋的屋顶上问。

周边的房子都被清空了,他们不用担心有人偷听。

“我早就感受到你的查克拉了哦。”

鸣子自说自话,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如果在卡卡西十二岁的时候,有人告诉他六年后他会成为一个父亲或者带土会当上火影,他宁愿相信后者能实现。

可惜带土已经去世,再没人嘲笑他所犯下的愚蠢错误。

八个月前,鸣子被敌村用禁术袭击,生命一度垂危,那段时间里,村子四处弥漫着失去人柱力的危机感。为了培养下一个能将九尾封印在体内的人柱力,志村团藏用药物迷惑了他和无辜的少女。

事后,清醒过来的卡卡西击伤暗部同伴,抱着必死的决心冲到团藏面前,失态地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旋涡一族的血脉最适合担任人柱力,因为你有写轮眼,能随时控制住她,因为你是木叶的旗木卡卡西,你可以为村子付出一切,并且,永远不会背叛我。

志村团藏是这样回答的。

卡卡西被团藏的护卫按着肩膀,强制性单膝跪在地上,他脱力地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鸣子帮他包扎伤口时的温柔眼神,转身冲他挥手告别时的明媚笑脸,惊恐地讲述夜路有鬼时的一本正经……他抽出随身携带着的旗木家族的短刀,心中想的是既然已经没脸见她,不如以死谢罪。

但是团藏命手下制止了他,难道你要走旗木白牙的老路吗?他站在高处冷声问道,难道你想让你的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父亲吗?难道不是你心甘情愿接受“计划”的吗?

没错!卡卡西停下了剖腹的动作,刀尖已经刺破了上忍服,腹部血管被割开一个口子,鲜血顺着刀刃汩汩流出。

是的,那时他以为那是自己结出的又一个幻术,所以抱住鸣子扯开了她的衣服。

是因为他对欲望的纵容,才给了团藏可乘之机。

然而鸣子和……

如果团藏没有骗他的话,鸣子和孩子是无辜的。

他不能因为怯懦而逃避责任,徒留怀孕的鸣子在团藏的控制之下承受痛苦。

 

鸣子系着围裙走出厨房,走到阳台边,推开窗户,明晃晃的阳光让她眯起眼睛,她换了个位置,樱花树的树影投在脸上,这下可以看清一点了。

卡卡西在隔了几米远的地方站着不动。

“你吃午饭了吗?”鸣子拽了拽围裙,上面印着个伸出舌头的青蛙图案,下摆是一圈白色蕾丝边,那片布料被她的肚子撑得鼓鼓短短的,显得很滑稽。

“我……”卡卡西蜷紧手指,面罩之下的嘴唇颤动,心跳尖锐得像脉冲一样,事实上他跟鸣子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他不敢面对她,尴尬和愧疚皆有,他总是在她睡着或者不在家的时候出现,为鸣子送来食物、营养品、日用品,帮忙打扫屋子、洗衣、晒被子,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约定,鸣子既没有表达接受也没有说过反感。

就如同她在得知怀孕的事实后,虽然一度闹得根部S级戒备严防死守,但平静下来后,她反而接受了团藏的安排,且因为太过配合,先前那种如同对待叛忍的计划也松懈了不少,她依旧能出门逛街,跟同期聚餐玩闹,只是不同的是,她体内比别的年轻女孩多了一个生命,她的身后总是如影随形了一堆根部高手。

卡卡西有时候也在想,鸣子真得不恨团藏吗?她能请偷偷跑来监视她的团藏进家喝茶,能一如既往地帮村民找猫找狗捡挂在树上的气球,那么也能对直接伤害了她的人表现得若无其事吧?她的眼中闪着坚定不屈的光芒,卡卡西可以肯定,那里面绝对没有顺服和原谅的意思。

所以,鸣子是恨着他的。

只是她选择不说。

“煮面的时候,我不小心煮多了。”鸣子不自在地用牙齿磨着下嘴唇,仿佛那是一块没滋没味的橡皮糖,“你来帮我解决一些吧。”她转过身去,越说越小声,“浪费不好。”

 

卡卡西坐在鸣子对面,食不知味地用筷子卷起一股面条。鸣子从超市买了速食荞麦面,自调了番茄酱料,加进去许多水煮菜,说实话,让卡卡西客观评价,这不算什么很好吃的美食。

高层对鸣子腹中胎儿的父亲是谁这一问题讳莫如深,村民在早期有过许多猜测,恶意的风言风语一天三变,但是鸣子不说,其他的知情人不说,渐渐地,偶有流言也像晨雾似的停留不了多久,大家对鸣子的肚子都见怪不怪了。

有时候,卡卡西会听到同伴们议论,他们同情鸣子肚子里的孩子马上又要继承母亲的命运成为人柱力。

“老实说,九尾事件跟那女孩半分关系都没有吧?”

“是啊,但是人们的恐惧和仇恨总得找一个发泄对象。”

“她的内心肯定很苦,真是可怜啊。”

“那也没办法,以后碰到了,就多关照关照她吧!”

类似的对话,卡卡西早已忘记听过多少遍。

那孩子的父亲是我,我是令她痛苦的罪魁祸首。他想把这些话说出来,让所有人看清他的真面目,责备他的虚伪和不负责。但是,或许鸣子根本不想承认他跟她的孩子有半分关系,他已经不能再给她带来二次伤害了。

鸣子搁下筷子,抬起头问,“不好吃吗?”

“嗯?”卡卡西噎了一下,赶紧把面条咽进去。

“我问你是不是不好吃。”鸣子有些笨拙地推开椅子站起来,脸色不好。

卡卡西连忙回答,“没有。”

鸣子继续走到他身边,拿起他面前的碗,“不好吃就倒掉吧。”

“真的没有。”卡卡西情急之下拉住鸣子的手腕,皮肤与皮肤触碰到时又下意识地缩回手,然后轻轻抽出了鸣子手中的面碗放回桌上,“对不起。”

“你在对不起什么啊?”鸣子把脸撇到一边,带着哭腔说,“面都凉了,为什么不吃完呢?”

“很难吃吗?还是看着我的脸就吃不下去?以前出任务的时候,每天只有兵粮丸也没有这样嫌弃过吧?”

鸣子咬住嘴唇,表情扭曲着,越是极力要把眼泪憋回去越是憋不住,卡卡西站起身,手忙脚乱地找出纸给鸣子擦泪。

鸣子抢过卡卡西手里的纸巾,自己给自己擦眼睛,“我说,你果然就是在讨厌我吧?”

卡卡西想靠近一点,但是横亘在他俩之间的是一个浑圆的肚子,他又不能去挤里面的胎儿,所以离鸣子更远了。

他只能很用力很用力地说,“我真的没有。”

“骗人。”鸣子叹了口气。

卡卡西发现她叹气的表情很熟练,刚叹完气就恢复了一贯的元气,即使脸上仍挂着泪珠,眼里也是笑着的,哪怕是强迫症似的笑意。

一定是在他不曾察觉的时候,她一个人默默地无数次叹完气又打起精神。

“可是你都没想过来看看我。”鸣子把纸巾团成一团攥在手里,刚哭完脸蛋红扑扑的,“我是说面对面的那种,不是不声不响从来都不打招呼的。”

我想,我一直都想。

你现在站在我面前,可是我仍然在想念你。

如果卡卡西的心脏能说话,鸣子会听到可怕的震耳欲聋的心声。

卡卡西又拿起纸巾给鸣子擦流出来的清鼻涕,他慢慢地说,“我以为你不想见到我,因为是我做了错事,伤害你。”

“才没有的说!”鸣子辩解道,因为太用力,鼻孔冒出一个鼻涕泡。

“唔——”鸣子不好意思地背过身,“如果说伤害的话,我想你应该对养育孩子什么的没兴趣吧,我擅自做主把他留下来,也给你带来了困扰。”

“那我也应该说句对不起,可是你从来都不给我跟你说话的机会。”

原来一直以来,鸣子都是这么想的,卡卡西呆在了原地。

“如果……”过了好一会儿,卡卡西轻轻地握住鸣子的肩膀,“我说,我……”

“我……”

“你,你什么?”鸣子撅起嘴问。

“我想以后经常来看你,只要没有任务。”

卡卡西想抱住鸣子亲吻她的嘴唇弄湿她的身体,想看着她的眼睛跟她坦白一切。

“会面对面打招呼的那种,可以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可以吗?”鸣子眼神向下,转了转脚踝,拖鞋底在地砖上磨蹭出沉闷的声音,“而且你不知道啊,最近吃饭总是没胃口,就算是一乐的拉面也提不起兴趣,浑身没力气,可这个肚子又真的很重,我拖着他都不能上树爬山了,里面的家伙还总是毫不留情地踢我,好像是在责怪我吃太少了,有时候半夜都被痛醒,在床上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不能侧躺不能翻身,还得编各种故事讲给他听,我的脑子都快想破了,虽然小樱她们一直在帮我,但是也不能总是麻烦人家吧。”

鸣子一口气说完,气氛沉默了一会儿。

“那,那个,我说这些不是为了……”

“我知道,是我为你考虑太少了。”

卡卡西从背后搂住鸣子,鸣子握住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肚子上,里面传来轻轻的胎动,像一簇希望的火苗跳跃在他们的掌心中。

 

 

 

-

预告一下,这篇琼瑶式狗血文没完(……

虽然我对生子真没爱好,但是怀孕的过程其乐无穷(。)

当然,顺带开解彼此的心结和误会


评论(8)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